想著打俄羅斯遊記,可是太懶了,先打好這個旅遊必備的伴手禮吧!貨品的實際價錢的已忘了,只記得都很便宜,放心買吧!

首先是買了不會錯的紅色十月Baby巧克力

沒有拍照片,上面的是從淘寶抓來的。一般的超級市場都會有,可是種類不一定齊全,特別是聰明豆和條裝的常缺貨!我個人比較喜歡聰明豆和帶果仁的。注意的是大部分地方的聰明豆款都比較貴,價錢我已忘了一乾二淨,記億中大概不到台幣40塊人手一條不肉庝,哈哈!

想要種類齊全的話請到紅色十月工廠舊址,在莫斯科河畔,現在是一個文創區的地方,有很多酒吧,那裡會有一家紅色十月專賣店,十分齊全,還有禮盒裝和Baby巧克力以外的產品,有一款開心果黑巧克力的非常好吃!可我忘了拍照!!!我只記得是深藍色盒子上面有一個芭蕾舞公仔…

買以下伴手禮前,請先下載Google Translation 俄羅斯語言包!!!

另外是俄羅斯本地天然品牌 Recipes Grandmother Agafia

朋友介紹的牌子,我簡稱是奶奶牌,認著上面的奶奶標誌就可以了。非常便宜,以上的都40塊有找!我一般都是一個Baby巧克力加一或兩個奶奶牌作伴手禮。
(14/1/16 更新: 身體磨砂還不錯,只是味道帶點草藥味,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味道,但磨砂能力很不錯!)

另外還買了潤手霜、磨砂膏,萬用膏和卸妝膏,特別推介萬用膏和卸妝膏!買給媽媽或女生朋友都合適!

(14/1/16 更新:萬用膏吸收的很快,滋潤度不錯。 磨砂膏非常好用,可以用在面部,只是我都把他用在身體,很香;顆粒比較大,但胚芽油很滋潤,清潔力一般而不乾,沖完水以後滑溜溜的!)

可是奶奶牌不好找,問了當地人才知道,牌子確實是家傳戶曉,但要到一些大型超級市場/超級廣場,類似家樂福的才有賣。有需要買的話找一家叫Auchan的超級市場,對!就是在大潤發能買到的Auchan!可是Auchan位置都不在市中心,不過離地鐵站不遠,也不難找。我在Auchan買了超多東西,基本上可以安排兩個小時採購各種物品,包括Baby巧克力,魚子醬等等!

 

接著是俄羅斯本地有機品牌Natura Siberica

 

據說是俄羅斯版的The Body Shop,包裝風格有點像,可我覺得Natura Siberica的包裝比較好看,價格也可愛多呢!買了面膜,身體磨砂和洗髮精。幾款產品都不錯用!送人也蠻好看的!價格方面比奶奶牌貴一點,視乎產品類別,像面膜好像是一百到兩百多塊,洗髮精大約一百多左右,磨砂只記得是便宜的。
(12/3/16 更新: 大推洗髮精!冬天用不乾,味道很好聞。我本來有頭皮問題,可是用了以後改善很多!!身體磨砂也非常好,香味很持久,不過顆粒分明,敏感肌膚慎選哦。)

還有偶然發現的俄羅斯本地有機品牌Planeta organica

螢幕快照 2015-12-13 上午2.47.40  

看到牛油果就果斷放到籃子裡,哈哈!當時架上只剩一盒,應該是好用,就買了。盒子上有英文,比較好理解。可是行李沒位子,只買了一款,下次看到可以多買幾款試試!
P.S.回來後發現超級好用!牛油果香味和磨砂能力強!

至於俄羅斯娃娃,我只買了兩套,其中一套送人的。基本上紀念品店賣的都差不多,據我所知所有俄羅斯娃娃都是手繪的,價錢差別在於手工和娃娃數量,記住要看一下最小的兩個,是不是畫好了,有些便宜的真的不能看。在伊茲麥洛夫藝術市集會有一些特別一點的,比如是結婚俄羅斯娃娃和個別藝術家設計的,價錢比一般的貴兩到三成,可是一看就知道分別了。那裡也有普通的,比一比價,要求不多,合預算就可以下手了,記住買的時候殺一下價,一般可以便宜個一到兩百盧布。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ter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